最新消息champion quality

近視雷射同時解決近視與老花

近視雷射同時解決近視與老花
雷射同時解決近視與老花
 

About Us

重新擁有好視力

手術能同時解決近視與老花?
正解》YES,但效果不好!
基本上,年紀到了40歲以上,水晶體彈性減退,會面臨近距離閱讀困難,也就是老花眼,成功的案例並非沒有,而是很少。而且度數會隨年紀增長而加深。不過,就算手術一併去除老花及近視,幾年後,老花眼還是慢慢會出現。所以,即便能1次解決近視跟老花,但因效果不好,較少人選擇這類手術。
針對40歲以上的患者,醫師解釋,近視雷射常見作法是也就是一隻眼睛看遠、一隻眼睛看近。完全矯正一隻眼睛,另一眼不完全矯正,預留100~150度的近視;不過,並非人人都能適應這樣的視差,也就是兩隻眼睛都不完全矯正,好處是無論看遠看近,因此,還有另一作法,兩隻眼睛都預留約100度的近視度數,醫師更進一步建議患者,近視雷射術前檢查時,不妨先模擬或試戴有視差的眼鏡,多半不需配戴眼鏡就能看到輪廓,也可延緩老花眼發生。對此,目前近視雷射手術的選擇較多,患者可依自身情況,選擇Epi-LASIK、LASEK、或LASIK(飛秒雷射)來保留更多的角膜基質厚度,使手術更安全。評估自己能否接受,再與醫師討論。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