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champion quality

近視雷射適用對象

近視雷射適用對象
雷射近視適用對象

近視雷射矯正手術令人心動又畏懼,近視雷射技術已發展30年,安全度比過去高許多。小於1%的民眾可能因自身功能性缺陷,會有術後角膜癒合困難的問題。比起過去有刀的手術,的確較安全。
 
近視雷射矯正 10年以上見證者說明」記者會上指出民眾對於雷射矯正的常見迷思,包括:角膜在術後難癒合、手術會導致乾眼症、術後會引起白內障併發症等。



切割的角膜會無法癒合嗎?讓傘兵承受高空降落的風壓,「比戴隱形眼鏡還安全。」也有部分民眾擔憂雷射矯正後,角膜本身會自然癒合,且角膜強度可以讓太空人執行「零引力任務」、會造成白內障或加速老花眼等病變來臨,老花本就是自然現象,並不是手術的後遺症。

「雷射手術後的確會出現乾眼現象,但隨著時間就會自動恢復。」而部分民眾在矯正後感到視力模糊,主因是角膜正在癒合,慢者隔天模糊現象就會改善,快者眼睛睜開後,眼睛會乾澀是因為角膜瓣神經切割後尚未連接好,通常1~2個禮拜後乾眼現象就會消失,「眼前世界已是久違的一片光明」。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