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champion quality

  • >?# Title ?>
  • >?# Title ?>

近視雷射安全安心

雷射安全安心
 

About Us

恢復視力好幫手

迷思1
雷射後,會得乾眼症?
正解》YES!約2~3個月改善。
近視雷射手術是利用鋼刀或雷射,將角膜切開一個瓣膜,短時間會減少反射性淚水分泌,角膜周邊神經會因此被暫時切斷,形成術後乾眼的症狀。不過乾眼症多為暫時性,約2~3個月會明顯改善,僅少數病人直到近視雷射術後半年還需點人工淚液。如果患者歷經半年仍難以適應,點人工淚液也無法改善,可考慮進行淚管栓塞治療,留住淚水。
針對乾眼症,因此,幾乎每位患者都有眼睛乾澀情形。被切除的角膜周邊神經長回來約需半年時間,通常年紀愈輕,愈不易有乾眼症;年紀愈大,乾眼比例愈高,尤其超過40歲的女性,建議這類患者可選擇較不影響淚液分泌的手術,術後也要積極補充人工淚液。由於荷爾蒙分泌降低,約30%的患者易產生較嚴重的乾眼症,不過,多數患者的乾眼症不會影響日常生活。

迷思2
雷射矯正近視,散光會加深?
正解》NO!
高達95%的矯正者,近視雷射術後不會出現散光或加深散光度數,當手術解決了近視,多數人術後疑似出現散光,是本來就有輕微散光,反而覺得散光明顯。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