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champion quality

近視雷射一勞永逸脫離眼鏡族

近視雷射一勞永逸脫離眼鏡族

一勞永逸脫離眼鏡族

雷射手術內容大致可區分兩部分,一部分是切割角膜製成角膜瓣,有刀是使用「板層刀」將角膜切開,則是運用飛秒雷射的方式將角膜切開製成角膜瓣,另一部分則是在眼球上以準分子雷射矯正近視度數。
「有刀」與雷射的差異在於角膜瓣的製作。然而,運用雷射的好處在於角膜瓣的厚度均勻且邊緣整齊,術後較不易因角膜瓣不規則造成像差,也能減少角膜瓣移位的狀況,整體來說優於使用傳統角膜板層刀的有刀雷射。
然而,準分子雷射程式有多種,高階的準分子雷射程式可以完全依照個人的角膜弧度及全眼球的狀況施打雷射,提升視力品質的關鍵,則在於準分子雷射的選擇。與一般準分子雷射比較起來,高階準分子雷射很像是100萬畫素和1000萬畫素的差別,也能滿足對視力品質要求較高的患者。帶給病患更好的視覺品質。
近視雷射雖然可以一勞永逸的脫離眼鏡族,但術後因為眼睛較易疲勞、酸澀,需要更勤於點人工淚液保養,近年來近視雷射科技日新月異,在選擇治療團隊上可先瞭解各家雷射儀器的差異,同時必須定期回診讓醫師確認術後恢復狀況。或慎選口碑較好的團隊。討論手術進行的方式與術後保養須知,手術前也別忘了請眼科醫師仔細評估,才能真正享受到近視雷射的便利性唷。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