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視雷射champion quality

  • >?# Title ?>
  • >?# Title ?>

近視雷射高科技儀器

雷射近視高科技儀器

術後夜間易眩光,甚至有光暈?
正解》YES!是暫時性症狀。
近視雷射術後夜間眩光,通常與患者本身夜間瞳孔大小、雷射治療光學區域有關。就可能造成夜間視力不清,甚至有光暈現象。主因是夜間瞳孔會自然放大,當夜間瞳孔直徑大於雷射治療光學區域時,大部分患者術後1個月易伴隨夜間眩光問題,通常這種現象不至於影響日常生活,約3~6個月會明顯改善
換句話說,以目前主流近視雷射手術而言,角膜切得愈厚,患者夜間瞳孔愈大,術後夜間眩光的症狀愈明顯,所以,夜間瞳孔較大,又高近視、高散光,愈會造成夜間眩光。且常在夜間活動的患者,不建議進行矯正手術。

近視上千度,也能做手術?
正解》不一定,視角膜基質厚度而定!
近視雷射手術主要以角膜基質厚度為判斷基準。相反的,若角膜厚度太薄,就算近視僅500度,也不太安全。如果角膜厚度夠,即使近視高達1200度,也可進行手術。
無論厚薄,手術後角膜必須留下約250微米(micrometer)的安全厚度。若剩餘的厚度不夠,則易有進行性角膜膨出的可能,嚴重時可能導致術後視力下降,甚至要進行角膜移植。因此,近視度術與能否接受手術並無絕對關係,要視角膜厚度而定。理論上,高度近視患者,角膜被雷射切削的厚度多;近視度數淺,切削的厚度少。
 

PAGE TOP